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龙头边际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傅楚雄  日期:2018-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龙头边际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

    1、二季度消费电子产业链边际转好逻辑得到验证,建议关注龙头边际改善机会。根据信通院数据,5月智能手机出货量3598.1万部,同比增长1.7%,结束连续14个月的单月出货量同比下降态势,并有望持续好转。我们之前提出的消费电子产业链边际转好逻辑得到验证。前期消费电子板块调整充分,幅度较大,建议关注反弹机会。

    2、半导体产业保持高景气度,继续坚定看好半导体产业投资机会。根据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数据,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速超过20%;其中,中国市场半导体销售额增长22.1%。我们预计全球及中国半导体产业的高景气度将持续。坚定看好我国半导体产业的投资机会。

    3、中兴事件落下帷幕,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中兴事件最终以中兴认罚10亿美元并改组的方式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收场,从而保住美国市场。前期电子行业的市场风险偏好因中兴事件大幅调整,事件的解决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4、目前电子行业整体估值较低,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建议配置边际改善的消费电子龙头和具有良好基本面的半导体龙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