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凯文教育:非公开发行董事会过审,素质教育再下一城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芸  日期:2018-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6月11日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6月12日开市起复牌。

    非公开发行获董事会通过,控股股东拟认购不低于10%:公司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超过9971.34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发行价拟不低于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32.60%,并拟认购不低于1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预计控股股东地位不变。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和相关国有资产监管部门、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募投素质教育赛道,内部收益率较高: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为“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拟于天津、北京等多个城市租赁场地,建设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培训内容包括艺术、体育、科学思维和素质拓展等,目标客户群为4-18岁青少年。项目总投资11.5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占比88.26%;项目实施费用占比7.72%;铺底流动资金占比4.02%,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凯文学信实施。经测算,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5.79%,投资回收期6.76年(含建设期30个月)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位于京津等公司资源优势地区,内部收益率较高,预计未来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A股稀缺的国际教育标的,K12学校+体育布局初见成效。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两所国际教育学校--海淀凯文学校、朝阳凯文学校。海淀凯文、朝阳凯文容量分别为1500人/4100人;目前分布拥有在校生600人/300人,学校利用率较低,未来提升空间较大。公司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美国IMG学院、加拿大哥维根首都人冰球俱乐部等世界一流合作伙伴形成深度合作,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青少年体育教育平台,目前学校体育办学特色知名度逐步提升,实体学校+体育教育布局初见成效。

    非公开发行拟拓展素质教育赛道,“艺术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再下一城:公司前期以实体学校为依托拓展素质教育赛道,实体学校拥有包括艺术、科技、创意、生活技能等近60个俱乐部课程;另外,凯文教育拟斥资4000万美元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三所艺术学院,开启公司教育的全球化艺术教育布局进程。公司此次拟通过募投项目“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拓展素质教育赛道,预计将依托实体学校生源品牌优势,提升公司现有优质资源的边际效益,形成国际教育、素质教育协同发展,预计未来学校利用率提升/素质教育客单价提升有望大幅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4元、0.27元、0.61元。公司是A股稀缺的纯正国际教育标的,旗下学校资产利用率处于爬坡期,业绩弹性较大,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