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军工板块持续调整,逢低布局占先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良  日期:2018-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上周行业热点

    中核集团与海军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核工业)

    二.最新观点

    【军工板块持续调整,逢低布局占得先机】

    1、机载系统公司强强联合催生中国版“霍尼韦尔”。航空工业集团此次筹划对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和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的整合,意义重大。集团此举符合当前航空产业发展需求,尤其是在我国商用大飞机取得较大进展,商业化应用大幕即将开启之时,借机载系统国内外合资发展的重大机遇,两家分系统公司的有机整合有望大幅提升国内技术积累速度, 进而加快我国民机产业发展进程。此外,机载系统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大幅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和治理能力,加速航空机载系统专业化发展,最终成就中国版“霍尼韦尔”。 目前,霍尼韦尔航空航天业务贡献的市值约为3393 亿元,是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航空业务贡献市值之和的8.5 倍。我们认为,随着航空工业集团机载系统板块资产证券化率的提升以及国内民机市场的蓬勃发展,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分别作为国内航空航电系统和机电系统领域的绝对龙头, 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2、军工板块持续调整,逢低布局占先机。近期市场避险情绪较浓。中证军工指数上周持续走弱,下跌1.88%,短期调整或将持续,但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认为2018 年将是军工行业基本面的重要拐点,坚定看好板块下半年投资机会,建议逢低积极布局。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航天电器、中航光电、杰赛科技以及航锦科技、全信股份和海兰信等。

    三.核心组合上周表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