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国家大基金再出手投资,反垄断机构对三星等展开调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0.07%,台湾电子指数上涨2.27%,申万电子指数上涨2.65%,在所有申万行业中,申万电子指数涨跌幅排名第3。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申万电子各主题板块全部上涨,上涨较多的有光学元件板块上涨了8.59%,电子零部件板块上涨了6.03%,半导体材料板块上涨了4.11%。上周电子板块中,有128家公司上涨,12家公司持平,80家公司下跌。其中涨幅比较大的公司是超频三(+61.19%)、智动力(+26.77%)、可立克(+23.93%)、广东骏亚(+22.31%)、华金资本(+21.01%)。

    本周行业观点:上周,国家大基金接连投资太极实业、国科微、燕东微电子三家半导体公司,投资金额分别为9.49亿元、1.5亿元和10亿元。此次大基金投资的三家公司涵盖了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和封测三大环节,还包括了一期已经投资的纯设计企业国科微。展现了大基金对于集成电路产业链尤其是设计领域的高度重视。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重点推荐公司:京东方A:京东方成立于1993年,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厂商。2017年京东方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液晶显示屏的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电视、显示器液晶显示屏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二。目前来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都已经进入了成熟期,未来对LCD需求增速较快的是电视。京东方共计拥有九条TFT-LCD生产线,其中五条为高世代线,生产效率高,且顺应了液晶显示屏大尺寸发展的趋势。京东方在AMOLED领域的布局较早,目前拥有三条柔性AMOLED产线,成都产线已于去年10月投产。未来,随着AMOLED技术的进一步成熟,AMOLED在智能手机和电视中的渗透率将不断提升,京东方有望在该领域也成为龙头企业。在智慧系统事业群,15、16、17三年,公司先后通过自主研发及并购完成了智能制造、智慧零售及智慧车联业务领域的布局。在健康服务事业群,公司已经形成了以数字医院为线下载体,以移动健康设备为端口,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的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和生态系统。随着智能制造、车联网、健康服务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智慧系统及健康服务事业群可以为公司提供较好的盈利来源。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技术创新,新产品替代现有产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