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传媒行业卓越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据人民网消息,2018年6月5日,短视频巨头快手全面收购国内弹幕社区鼻祖AcFun(A站)。同时,据中文在线公告,其以1.4亿元的价格将13.51%的A站权益出售给快手,这意味着A站本轮整体估值在10亿元左右。而其竞争对手bilibili(B站)在纳斯达克上市后,截止2018年6月8日,总市值已经达到52.77亿美元。虽然A站成立于2007年,相比B站占尽了先机。但其先后历经斗鱼、奥飞动漫、优酷土豆、软银中国、中文在线、快手多次入主,高管变动频繁已经使其在竞争中不占优势。A站在知乎的官方账号也在问题“如何总结你的2017年”下坦言,能活着就是幸福。2018年2月2日,A站官网和App更是停止访问长达10天,据称是阿里云因其无法续费而暂停服务器。据华夏时报,恢复正常经营的A站,将拖欠的工资补齐、也将人员流失的口子堵上,在关键时间点帮助A站度过难关的正是快手--后者为A站提供了一笔过桥贷款。

    在短视频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当下,快手需要来自A站的一二线用户来提高自身付费用户群体,为自己在“草根”标签以外再添加“二次元”的标签。同时,短视频还要面临严峻的内容监管。近年,短视频行业已经多次被监管层警告或整顿,而二次元的娱乐性则监管风险较小。因此,此次收购或许也能为快手提供更多的合规内容来源,减少一些政策性风险。

    风险提示:用户流失风险;监管政策进一步趋紧;行业竞争态势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