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州酒家动态研究:深化品牌影响力,异地扩张现异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玉华,余春生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广州老字号餐饮品牌,主营食品制造和餐饮业务。公司起源于陈星海先生1935年创办的“西南酒家”(后更名广州酒家),距今已有80多年历史,曾荣获“中国十大餐饮品牌企业”、“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并于2017年6月成功上市。其主营业务包括以月饼和速冻食品为主的食品制造及以提供粤菜、广式点心为主的餐饮服务。2017年,食品制造业务贡献公司73.5%的收入比重和68.6%的毛利比重。其中,月饼系列产品贡献公司41%的收入比重和47.5%的毛利比重;速冻食品贡献公司14.4%的收入比重和8.9%的毛利比重。餐饮业务则贡献公司25.6%的收入比重和29.7%的毛重比例。

    拳头产品具备良好认知度和口碑,加大地域和渠道拓展力度。公司起家广东,产品在当地具备良好认知度和口碑,月饼产品产销量多次排名全国同行之首。2017年广东省内业务贡献收入比重超过88%。近几年,公司加大拓展电商和线下渠道力度,在深圳设立分公司,并启动珠三角地区品牌扩张与下沉战略布局,着重开发华中和华东核心市场。此外,公司积极与各大主流电商合作,加大线上拓展力度,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规模。

    优化产品机构,异地扩张产能,积极适应市场发展。公司除继续强化优势产品外,还积极拓展产品种类,加大速冻、腊味等产品的研发和推广。2017年,公司腊味产品的收入增速达22.3%,超过同期月饼产品12%的收入增速。月饼品类上,除了传统的广式月饼产品,亦推出符合年轻群体口味的冰皮月饼。此外,今年三月公司分别各投资4.5亿元新建梅州和湘潭两个生产基地,以缓解当前产能紧张局面及利于区域扩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具备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及核心优势产品,随着异地拓展及新增产能不断投放,产能紧张现状有望得到缓解,业绩有望迎来迅速发展。预计公司2018和2019年EPS分别为1.03和1.2元,对应的PE分别为24倍和2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区域经营风险;单一产品依赖;季节性波动;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大幅涨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