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治信息:股权激励落地,CPS业务快速放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权激励首批完成。公司公告,向10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约86万份股票期权和约37万份限制性股票;其中,每一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56.30元;每一股限制性股票的价格为28.07元。三期解锁条件分别为:以2017年的净利润为基础,分别增长50%、100%、150%,对应每年的利润增速为50%、33%、25%。

    顶级分发渠道,分享行业红利。平治信息2017年通过投资“杭州有书”和“麦睿登”,分别持股51%;以及建立“平治云”,持股55%,搭建CPS业务渠道网。目前,根据第三方统计的4月份数据,这几家公司旗下分发平台均在微信公众号原文应用分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杭州有书旗下“有书阁”排名第一,接入账号超过2.07万;麦睿登旗下“微阅云”排名第六,接入账号1.27万;平治云旗下“掌阅宝”和“微小宝”(由另一股东“推宝科技”运营)分别排名第八和第十五,接入账号分别超过1.12万和0.6万。极强的分发渠道推动公司CPS业务快速放量,使得公司利润在第一季度呈现同比翻倍增长,预计该趋势在第二季度将得到延续,并贯穿全年业绩。

    目前,需要的是把产品送到客户面前。我们认为,用户获取信息的习惯进一步被动化,如何把产品有效的送到客户手中目前来看比作品本身更加重要。而在当前的信息渠道体系下,将内容有效分发到客户面前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微信公众号。所以,本轮公众号变现浪潮的逻辑是用户获取信息的习惯转变,也是平治信息目前最大的机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平治信息2018-2020年EPS分别为2.56元、3.21元、4.12元,对应的PE为24倍、19倍、15倍。平治信息2016、2017年连续实现业绩100%左右的增长,预计2018年将继续延续业绩翻倍的扩张,考虑到公司或能依托于这一波互联网流量红利完成原始积累成长为中大型互联网娱乐企业,未来利润体量扩大以后,平台化效应将开始展现;且公司目前相对于可比公司的估值优势,我们维持对平治信息的“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