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晨曦航空动态点评:航空惯导发展稳健、发动机电子成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6-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立足航空领域,高技术支撑高盈利。公司立足于航空领域,主要产品包括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以及飞控系统等。2017年公司惯性导航产品实现收入1.06亿元,营收占比为59%,毛利占比为52%;航空发动机电子产品实现收入0.46亿元,营收占比为26%,毛利占比为25%。公司业务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盈利能力较强,2017年公司综合销售毛利率达到52%。

    惯性导航不可替代,借力航空装备发展东风。惯性导航作为可以不依赖外界信息的自主式导航,在航空导航领域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而学科综合性强、精度和可靠性要求高的特点使得航空惯性导航具备较高的技术壁垒,是导航领域高精尖的代表。公司产品主要为捷联惯性导航,相比平台式,具有体积小、可靠性高、性价比高等优点。当前我国国防建设对航空装备需求明确,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布局全权限控制系统,未来前景广阔。航空发动机全权限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具有计算能力强、控制精确、可靠性高、易于匹配发动机和与飞控实现一体化等优点,是航空发动机控制装置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急需发展的关键技术。公司承担的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已完成预研阶段的项目验收,未来有望形成型号产品实现批量生产,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公司业务聚焦于航空惯性导航、发动机电子等高端应用领域,借助我国航空装备产业发展东风,公司未来前景广阔。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8亿元、0.68亿元以及0.7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5元、0.75元及0.8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8倍、41倍及3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惯性导航产品需求不及预期;2)全权限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发展不及预期;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