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测检测事件点评:引入职业经理人,公司发展步入做大做强轨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6-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申屠献忠为检测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助力公司做大做强。公司新任总经理申屠献忠在第三方检测行业有27年从业经历,自1991年加入SGS后,由基层检验员开始,至2016年委任SGS全球执行副总裁,负责SGS全球消费品及零售业务的管理及发展,期间还担任SGS中国总裁一职,为SGS在中国大陆第一位本土掌门人。丰富的工作经历充分说明申屠献忠在第三方检测领域的业务能力及管理能力俱佳,其在全球规模最大第三方检测公司SGS的管理经验有望为华测检测带来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式,提升公司内生增长潜力;同时其具备的国际化视野与并购管理能力亦将拓展公司外延增长能力并保持稳健;现有业务方面我们预计消费品检测将在未来获得突破。公司成本管控与投资风险控制将更加有效,内生与外延双方面助力公司更快的高质量成长。

    SGS成功经验有望复制。SGS具备网络齐全、服务优质、贴近客户、快速研发四大主要优势,使其在中国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目前华测检测在这四大方面与SGS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我们期待申屠献忠加入公司后能够复制SGS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继续巩固公司的行业民营龙头地位,打造出布局广泛、客户认可、产业链完备的竞争格局优势。

    参股国有检测公司,打开业务拓展新通道。公司日前使用自有资金7600万元人民币收购浙江方圆电器设备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方圆”)13%股权,浙江方圆是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浙江省质量监测科学研院所属工业电器实验室,具有CCC、CQC、CGC、CCS等多项检测资质,同时得到欧洲、美国等多国国际认证机构认可,广泛服务于国内外客户。此次收购将实现公司在低压、中高压电器检测领域的覆盖,电器检测业务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亦有望获得稳定投资收益。浙江方圆具备国资背景,此次股份收购成功,将使华测检测在国有检测机构市场化改革的进程中占据先发优势。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新总裁对公司治理带来的积极变化,同时公司进入成本下降、利润率提升的业绩上升通道,公司面临边际改善的同时,行业地位将进一步稳固。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6、0.23和0.3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31.25、21.53和16.1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