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中美贸易摩擦烽烟再起,美国商务部长率团访华磋商经贸问题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6-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动煤升8.96%,焦炭升7.30%,焦煤升7.06%,郑棉升6.60%,沪镍升6.35%;胶板跌2.92%,沥青跌1.69%,塑料跌1.51%,沪胶跌0.98%,硅铁跌0.94%;沪深300期货跌1.40%,上证50期货跌0.92%,中证500期货跌4.28%,5年期国债升0.05%,10年期国债升0.12%。

    国际商品:黄金跌0.80%,白银跌1.47%,铜跌0.09%,镍升3.66%,布伦特原油跌2.54%,天然气升0.75%,小麦跌1.32%,大豆跌1.40%,瘦肉猪升2.64%,咖啡升1.82%。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0.25%,德国DAX跌1.02%,富时100跌0.19%,日经225跌1.18%,上证综指跌2.52%,印度NIFTY升1.73%,巴西IBOVESPA跌3.60%,俄罗斯RTS跌0.79%。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升0.41%,欧元兑美元跌0.52%,100日元兑美元跌0.26%,英镑兑美元跌0.25%,澳元兑美元跌0.09%,人民币兑美元跌0.65%。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欧盟委员会主席会见王毅:单边制裁不可接受,欧中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世界利益;(2)货币基金迎重磅新规:单只基金“T+0赎回提现”上限为1万元。海外新闻:(1)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远超预期,失业率创下十八年新低;(2)特朗普称“特金会”6月12日将如期举行;(3)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强势反弹,物价指数再创七年最高;(4)西班牙首相突然更迭,现任首相拉霍伊在不信任投票中落败。

    中美贸易摩擦烽烟再起,美国商务部长率团访华磋商经贸问题:美国商务部长罗斯6月2日率团抵达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中美经贸问题磋商。路透社援引美方消息报道,罗斯将向中方施压,要求中方作出特定承诺,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及能源相关商品,期望能在2020年将中美贸易逆差从3750亿美元减少至2000亿美元。美方代表团也希望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要求中国停止补贴钢材和铝材业。半个月前中美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不打贸易战,然而29日美国白宫却出人意料的发表声明,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包括高科技产品在内的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惩罚性关税,贸易摩擦烽烟再起。另一方面,面对美国出尔反尔的表现,中国与欧盟开启高频互动,有意加强贸易合作。我们总结了美国摇摆不定的三点因素,并对中美贸易前景做出展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