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重大事件点评报告:第八届环保大会召开,行业机遇期来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国涛  日期:2018-06-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5月18日至19日,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京召开,六名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参会领导规格空前,充分彰显了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

    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由“千年大计”上升为“根本大计”,表明了生态文明建设与民族、政治持续发展的重大关联性。

    要求对气、水、土、乡村、绿色发展等细分领域分重点进行治理,其中乡村环境治理是继十九大报告后再次被重点提及的领域,行业自身空间广阔,未来有望享受政策红利。

    政府鼓励运用市场化方式治理环境问题,PPP模式依然是重要手段,同时政府也将出台相应的资金投入和减税政策予以支持。

    制度改革和法制建设的加强以及环保督查常态化,均将为行业永续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投资建议:由于政策发布是环保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此次生态环保大会后,土壤法有望快速出台,各细分领域的实施细则也将陆续落地,环保行业有望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期。此次环保大会规格空前,彰显中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污水处理、乡村环境治理、危废治理、环卫一体化等将是重点关注领域,PPP项目模式依然是重要手段,制度改革和法律建设将逐步规范市场行为,环保督查常态化也将利好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环保板块估值处于近年历史底部,且基金持仓水平较低,建议关注订单充足且转化能力较强的个股以及市占率较高的行业龙头,如博世科(乡镇水务、流域治理、土壤修复)、碧水源(水治理)、启迪桑德(环卫、垃圾焚烧)、东江环保(危废)、聚光科技(监测)、龙净环保(非电烟气治理)、东方园林(PPP龙头)。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订单执行不及预期,PPP政策风险,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