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建议关注具备估值性价比的细分领域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雯  日期:2018-06-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表现: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上涨1.88%,沪深300上涨0.78%,行业跑赢指数约1.1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5位。

    除医疗器械外的其余子板块均以上涨报收,其中中药和医疗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6%和3.5%。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及化学制药板块分别上涨1.5%、1.1%和1.1%,医疗器械下跌0.39%。个股层面,上周部分MSCI 成分股表现相对活跃,特别是以片仔癀、白云山为代表的品牌中药个股表现较为抢眼。

    投资策略:6月初ASCO(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将在美国芝加哥召开,上周部分企业已公布了部分临床结果,越来越多的国内药企选择在ASCO 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会上发布临床结果,如恒瑞、正大天晴、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等,已公布部分临床数据显示国内药企的研发实力已有明显增强,创新药相关标的值得长期关注。

    今年以来,申万医药指数上涨12.07%,在所有一级行业中居首,显示在年报和一季报向好、创新药、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红利支持下,行业走出了近几年以来难得的独立行情,其中板块的相对性价比也是行情能够持续演绎的关键。目前板块相对估值溢价率已处于近几年高位,性价比有所降低,另外本周随着中美贸易战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化解,市场避险情绪或有所减弱,带动对医药板块的避险需求或有所降低。此外,前一轮上涨伴随着年报、一季报的公布,业绩对板块的上涨有较强的支撑作用,而目前迎来业绩披露的空窗期,业绩对板块的刺激有所减弱。在此背景下,短期我们建议关注具备一定估值性价比的细分龙头标的,中长期看,创新药、一致性评价、CRO 等细分领域仍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特别是若出现调整,将是中长期值得配置的领域。

    个股建议关注华东医药(业绩稳定快速增长,产品研发管线持续丰富中)、华海药业(一致性评价政策确定性受益,优质仿制药龙头)、中新药业(伴随速效提价完成,公司业绩迎来明显拐点,同时集团混改下,管理拐点也有望显现)、通化东宝(国内胰岛素龙头,近期产品布局加快,已签约4代胰岛素)。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超过市场预期;招标落地进度低于预期,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药品及耗材招标降价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