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圳燃气调研简报:A股燃气白马,需求增长前景良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5-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布年报、一季报,业绩增长平稳。2017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为110.59亿元、8.87亿元,同比增长29.97%、14.88%。2018年一季度,营收为30.78亿、同比增长25.51%,归母净利为2.47亿元、同比增长11.04%。

    下游需求良好,长期增长潜力大。受益政策推动用户基础扩张,公司下游需求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深圳燃气未来的主要增长点在于,核心经营区深圳电厂用气潜力大,深圳居民、商业用户改造力度大,异地销气规模呈现快速发展。

    经营压力缓解,LNG接收站即将投运、完善全产业链布局。近年储气调峰站、高压管线、LNG接收站等主要的在建工程接近尾声,资本开支的高峰即将过去。自主建设的年周转10亿立方米LNG接收站已建设完毕、即将投运,可购买便宜海外气源、摊低购气成本,在下游需求旺盛情况下,盈利前景良好。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为11.22/13.71/15.31亿元,EPS为0.51/0.62/0.69,对应PE为15.18/12.42/11.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消费增长不及预期;深圳居民、商业用户改造力度不及预期;异地销气增长不如预期;LNG接收站运营滞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