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长城:业绩符合预期,与百度合作彰显自主可控实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曹佩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07亿元,同比减少87.18%;实现归母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191.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1070.76%。业绩变动主要因2017年1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下本公司、长城信息、中原电子、圣非凡四家公司整合及冠捷科技置出实施完成。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9亿元,同比减少20.14%;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5.1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减少90.33%。

    飞腾助力公司自主可控产业链。公司于2017年3月17日就收购华大半导体所持有的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3.54%股权事宜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天津飞腾已拥有基于国际主流技术体系ARM 架构的64位高性能CPU 和能面向高性能计算和高端服务器应用的64核芯片FT-2000等产品,采用28纳米工艺流片,核心频率2.0GHz,实测使用功耗100W,全芯片集成48亿晶体管,峰值浮点运算性能达到每秒5120亿次,性能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已具备基于飞腾的自主可控体系。经过多年持续投入,公司已经全面具备了自主可控PC 和服务器整机从设计、研发、验证到生产的能力,基于飞腾平台的PC 和服务器产品性能保持领先,已开始在多个重要国产化替代项目中试点应用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并向重点行业应用延伸。

    与百度合作彰显公司自主可控实力。公司于2018年3月份与百度签订了《在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有效期三年。面向百度AI 人工智能、Big Data 大数据、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等三个领域提供自主可控软硬件平台。与百度的合作证明公司的自主可控水平已经获得行业龙头商业的认可。

    并且AI 人工智能对软硬件的要求更高,彰显公司自主可控实力。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自主可控给公司带来的战略性机遇。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EPS 分别为0.21元、0.36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00元。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