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吴策略:中观数据周报,三论大众消费,因何而来,走向处?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杨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众消费行情演绎到现在这个阶段,投资者更为关注后续的上行空间和持续时间,如果要回答这个问题,有必要对本轮行情的缘起进行回顾,继而对未来走势形成更强的预测力。大众消费板块具有较强的经济后周期属性,这一点是理解本轮行情的关键,也是我们对后续走势进行分析预测的核心依据。

    1、本轮大众消费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源自景气改善(详细分析见报告:1月23日《大众消费复苏显性化》;4月10日《中小创2017年业绩预告分析:经济后周期行业显著改善》;5月8日《再论大众消费:不是消费降级,是周期性复苏》):

    景气改善的原因有两个关键点,周期性复苏叠加经济从投资向消费驱动的趋势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资产价格的变化更多反映周期性复苏;

    大众消费周期性复苏的内在逻辑,结合美林时钟,经济从过热向衰退过渡时,稳定消费类相对收益强,逻辑在于,复苏早期主要集中于可选,随着经济复苏,企业用工需求增加,工资增长率上行,大众消费类景气改善。

    2、大众消费后续走势分析预测:

    景气变化是核心,一方面,结合美林时钟的轮动规律,另一方面,结合A股过往以食品和纺服为代表的大众消费板块的历史演绎规律,我们认为大众消费行情有望持续至本轮库存周期完成去库阶段。

    估值水平和机构持仓是辅助论据,结合这两个要素的历史比较,现阶段仍有上行空间。

    3、投资逻辑:关注品牌服装、食品、零售、旅游等行业,结合行业观点,相关公司有森马服饰、桃李面包、腾邦国际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