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区域发展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国民生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8-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5月11日,第三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河北省省长许勤在论坛发言中指出,希望与日方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强城市规划、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低碳、装配建筑等方面合作;在冬奥会筹办和冬季运动上,拓展奥运场馆建设运营、冰雪运动人才培养、赛会服务、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等领域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在创新科技和节能环保上,深化信息网络、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产业与技术合作,共同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5月14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韩正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着眼打造北 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

    5月15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以规划纲要为统领,抓紧编制和深化细化起步区、启动区控制性详规,认真编制专项规划,合理有序利用地下空间,形成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要围绕2020年建设目标,抓紧推动雄安新区对外交通路网建设、起步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白洋淀综合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等重大任务;要大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先行启动交通路网和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施工质量和工程廉洁;要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核心任务,瞄准产业链高端和世界科技前沿,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加强政策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撑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好发挥新区管委会作用,建立健全高效快捷、分工协作的管理体制和执行机制;要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有效管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