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顺洁柔:稳健也是一种美!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文波,雷慧华,袁雯婷  日期:2018-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增长稳健,关注景气改善:生活用纸需求偏刚性,消费量年增长5%-8%。目前国内人均生活用纸量不到6公斤,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行业仍有较大成长空间。行业景气处谷底已历时5年时间,是否能随大众消费品回暖值得关注。从我们跟踪项目来看,生活用纸新增产能较过去几年已有所减少,加上环保因素导致小企业的停产/退出,行业竞争可能会有所缓解及改善。

    管理优异,品类/渠道拓展空间大:自16年新管理团队走马上任后,公司经营有质的改变,营收增速及盈利能力领先一线同行,KA、经销商、电商、商销多通路均实现快速增长,市占率稳步提升。截止17年底,公司经销商数量达2000家,但仍有较多空白区域市场。通过拓品类&渠道下沉及加密,我们预计公司可保持快速增长。

    产品高档升级明显,抗风险能力增强:近年来公司不断升级产品结构,Face、Lotion、自然木等高端系列产品占比已达到50%以上,高端产品价格贵、毛利率高、增速快,高档产品占比提升将增强公司议价力,抵消木浆成本等带来的业绩波动性,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浆价处历史高位,成本端压力已大幅减轻:当前浆价都已处历史高位,我们认为继续上涨空间已不大,由于新增产能整体幅度不大,预计浆价将高位运行。对于洁柔而言,通过提价及产品结构调整,已消化了大部分成本端压力,成本风险已大幅降低。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 4.4亿元、5.5亿元、6.8亿元,分别增长 26.1%、25.1%、23.5%,EPS 0.34元、0.43元、0.53元,当前股价对应18年约 27xPE,维持“买入-A”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11.6元。

    风险提示:浆价反弹对成本影响、市场开拓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