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双周报:国产航母海试,持续推荐舰载机生产商中航沈飞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  日期:2018-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组合推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

    最新行业观点:当前时点我们持续战略看好军工板块2018年整体行情

    行业基本面方面:我们认为今年军工行情与过去两年最大的区别在于有基本面支撑,2018年起军工行业基本面显著改善,一方面可以通过上市公司报表得到验证,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等主流军工企业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显著好转,同时从公司的预收、关联交易金额等数据能够明显看出产品需求旺盛、订单饱满,预计2018年起业绩能够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先进武器装备的持续生产和列装也将继续带动行业增长,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上周进行海试,将带动舰载机和船舶制造产业链需求。

    政策与改革方面:2018年包括科研院所改制、定价机制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在内的军工领域改革将持续推进,国防科工局等八部门已批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转制为企业,同时随着两会过后各央企集团领导班子调整到位,我们认为2018年军工集团资产注入会重启和加速,从而带来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

    估值方面:纵向对比,军工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横向对比,相当部分军工标的中2018年预期PE已与大多数行业板块相当,我们认为,考虑到军工主机厂以及系统级生产商的行业龙头地位、稀缺性、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体外资产等因素,部分主流军工标的目前估值已处于合理较低水平,同时股价处于低位且具有成长性的民参军公司也具备配置价值。

    板块催化剂方面:2018年世界范围内动荡加剧,中美贸易战、中东局势的持续发酵都将成为军工板块催化剂。

    投资主线:第一条主线首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的主流军工标的,推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第二条主线建议关注未来有核心军品资产注入预期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成飞集成、北方股份;第三条主线建议关注股价处于低位的优质民参军标的景嘉微、全信股份、火炬电子、星网宇达、耐威科技。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军工领域改革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