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度报告:指数震荡依旧,中小板迎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程毅敏  日期:2018-05-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5月份,通常来说也为缴税压力相对偏高的时点。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在4月中后期投放有所加大,同时也导致近期逆回购余额回到了中等偏高的位置,预计下周起央行将加大逆回购回笼的力度,以确保在5月中旬时能够有较好的对冲效果。预计5月中旬超储率中枢水平在考虑央行降准和4月份财政季节性回笼后,与4月中基本持平。

    由于5月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截止月,因此5月当月缴税压力通常也相对略大。从历年来央行口径政府存款科目的变动看,5月份政府存款上升的规模基本上低于4月,主要来自于月末的支出一般会略高,而月中到月末的财政错位期时点压力仍然不应忽视,整体上仍需保持一分谨慎,出现类似4月降准后的极端情况概率相对略低,但在经历了4月的突然紧张后,5月缴税期间商业银行融出资金意愿仍可能出现回落,当前的超储率水平尚且不足以完全抵御这种情况的冲击,总体判断5月中下旬为中性偏紧。

    其实流动性需求的判断相对更加模糊,很难找到合适的数据进行准确的定量分析。但回顾历史情况可以看到,最容易导致市场出现偏差的情况来自于“预防性需求”在时点上出现的骤然上升,而预防性需求很多情况下也与供给关系相当密切。

    因此,不妨把更大的精力放在对于供给数量的研究上。对于需求方面,除了对商业银行加大了解和沟通以外,还可以在时点上与历史情况对照,至少能够得出当前供给水平下,一旦出现需求上的波动,市场究竟能承受多大的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