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苹果财报超预期,消费电子见底基本确认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恒  日期:2018-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苹果发布了超预期的财报后,股价持续上涨创新高,同时周五股神巴菲特持续增持苹果股票,巴菲特表示,更加关注苹果3年到5年的成长逻辑,看好苹果主要基于强大的产品横向拓展能力,而对于短期产品的销量并不会特别在意。

    虽然巴菲特不在意短期销量,但是苹果一季度交出了令投资者满意的数据,根据渠道调研的结果来看,iPhone X并没有出现市场担心的断崖式下滑,库克称之为“最畅销的机型”,同时,iPhone 7和7P在经过降价以后,显示出较好的性价比,仍然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而且从苹果的策略上来看,18年新机将会更加注重性价比,下半年LCD版的iPhone,通过高性价比的配置,保留3Dsensing和刘海屏,尽可能大限度地提升用户体验,我们认为这有望带动下半年整个智能手机的热销。

    另外,上周小米也提交了IPO申请,我们认为,未来一年小米手机仍然非常有前景。小米在经过供应链整合以后,在研发上敢于创新,非常具备试错精神,这对工程师的锻炼将是其他品牌难以比拟的,而且从小米产业链横向拓展来看,用户对于小米家居的新产品也是非常追捧。我们看好下半年新款iPhone带动的备货成长动能,消费电子首推光电,建议关注水晶光电和欧菲科技,另外消费电子行业的立讯精密和信维通信我们也推荐关注。

    此外,我们认为半导体将会是全年性的机会,受益国产化提升浪潮,国内半导体将迎来持续成长的机会,建议关注存储、射频和功率器件龙头兆易创新、扬杰科技、圣邦股份和天通股份。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