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贸易战缓和刺激指数回暖,沪指创下两个月新高,期债暂观望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5-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宏观:中美发布联合声明达成不打贸易战共识,减少双边贸易和投资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出现实质性缓和,市场负面风险下降,但中国将增加对美国农产品、能源等商品以及服务进口,关注后续合约具体内容,商品保持谨慎。

    交易策略

    股票: ①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同意不打贸易战并鼓励双向投资,中美贸易战停战令风险偏好对盘面的压制减弱。②供给需求方面,IPO排队周期缩至10个月,供给端对盘面压制减弱。③企业盈利来看,近期高频数据显示整体需求回升,令企业盈利对盘面仍有支撑,但需注意的是高频数据仍低于去年同期,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总体看,高频数据显示短期需求持续回升,但需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中美贸易战停战令风险偏好对盘面的压制减弱,操作方面建议前期多单持有。

    债券: ①中美发布联合声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②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月中税期因素消退,流动性继续维持偏松态势。③海外利率风险仍存。美元指数大幅上行,十年美债收益率维持3%以上高位,对国债收益率形成压力。总体看,5月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但中美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使得风险偏好回升,叠加海外利率上行风险,期债暂观望。供参考

    黄金:强势美元及加息不利于金价,但美国国际国内风险事件继续多发。鉴于当前市场状况,黄金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美国费城联储总裁认为因应通胀形势,今年或可再升息三次; 美国强硬要求伊朗作出全面改变,否则将面临严厉经济制裁; 美元指数收报93.5508,小幅下行13.88个bp。

    国内方面,大跌156点 在岸人民币创四个月内新低; 周末多重利好刺激指数回暖,沪指创下两个月新高;5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89个基点,报6.3852,为1月24日以来新低。

    今日提示

    22:00 美国5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