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稳中求胜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万蓉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行情回顾:上周各大指数较前一周都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和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51%、+4.11%、+10.11%和-0.16%,创业板反弹尤为明显。从申万28个一级指数涨跌幅上看,计算机、国防军工和通信分列第一至三位,涨跌幅分别为+13.85%、+9.07%和+9.05%;涨跌幅后三位的是银行、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分别为-1.91%、-1.83%和-1.45%。食品饮料板块下跌1.42%,列倒数第四位,跑输沪深300指数1.26个百分点,继续跑输大盘。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葡萄酒(-1.69%)、调味发酵品(-3.02%)和肉制品(-3.38%)。

    行业及上市公司信息回顾:英国金酒出口创历史新高;可口可乐发布涨价通知;最新科研成果:不加啤酒花酿出酒花味啤酒;中国圣牧(01432.HK)预亏10亿;英国:智利葡萄酒增势显著;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发布(食品饮料酒水榜单);营收12.89亿,净利润1.82亿,会稽山交出双增成绩单;衡水老白干继并购后又一大动作:“联姻”君智咨询。

    投资建议:在3月下旬举办的糖酒会上,我们看到,行业回暖态势明显,高端白酒强者恒强,次高端白酒扩张力度有所加强,经销商热度不减,行业相关数据也显示,虽然白酒销量增速有所下滑,但是业绩增速不降反增,说明产品结构升级是确确实实存在的,我们判断白酒行业未来2-3年的业绩还是有保障的,加上2018年6月1日起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近期股价对应前期又有了相应的调整,估值基本都在合理范围之内,反而给了投资者入场的机会。建议持续关注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海南椰岛等;大众品方面建议关注千禾味业、汤臣倍健、西王食品等。

    风险提示:消费增速不达预期、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