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国航:客货运业务持续向好,效率提升或摊薄成本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轶超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客运业务供需改善,货运业务持续向好:2018年4月,公司的客运业务供需改善明显,国际线好于国内线,其中:国内航线的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1.5%,客座率提升0.7个百分点至83.3%;受益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累计升值,国际线需求旺盛,旅客运输量同比22.4%,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24.5%,客座率提升0.2个百分点至78.6%。公司2017年全年的货邮周转量增速为8.0%,因载运率增加而增加收入2.8亿元,因收益水平增加而增加收入12.9亿元。2018年4月,公司货邮周转量同比增长9.2%,货邮载运率微降0.3个百分点。公司的货运业务有望延续2017年的出色表现,带动公司全年业绩向上。

    效率提升供给有效释放,或摊薄单位成本:2018年4月份,中国国航合计运营658架飞机,同比增速4.3%,而公司的可用座公里增速为15.3%。公司的可用座公里增速大幅领先于机队扩张速度,飞机的使用效率进而得到提升,有效产能得以释放。飞机使用效率的提升,一方面扩大了公司的客运收入,提升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效率提升带来可用座公里的增加,从而摊薄单位固定成本。同时,依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2018年的机队引进速度趋缓,预计固定成本的摊薄将持续。

    票价改革稳步实施,重申“买入”评级。2018年4月开始执行新的航班时刻表,航班量供给增速趋缓;另一方面,供需改善背景下,票价改革稳步推进,热门航线票价集中上调,公司的盈利空间进一步释放。考虑到公司:1)客源质量好,票价敏感性不高;2)提价动力充分;3)运力投放审慎,效率提升明显,成本控制突出,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年的EPS预测为0.75元、0.99元和1.27元1,对应PE为16、12和10倍,重申“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