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怡亚通:全程供应链服务龙头,金融服务初露锋芒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永锋,曹奕丰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广度供应链业务稳定贡献,优质客户资助力。

    平台化转型2008年公司革新理念凭借广度供应链先发优势抢占市场,当前已与10多个领域的100余家世界500强及2600多家国内外企业合作。2017年,广度供应链实现收入142.7亿元,综合毛利率4.5%(+0.4%)。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公司主动收缩低附加值业务,更多向医疗家电等领域切入,同时结合现有资源积极向客户粘性更高的深度380平台转型。

    整合渠道颠覆传统物流,深度业务搭载380平台腾飞。

    瓶颈期公司二次革新,创办深度供应链“380平台”,实现了快消品渠道扁平化以及渠道向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大幅改进了传统的物流模式。平台涉足的食品、母婴等五大板块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通过输出先进的物流模式吸引各地优秀渠道商加盟,市场份额迅速扩张,2017年380平台收入已达401亿规模。

    巧避强势电商企业,借线下优势开发三线及以下城市快消品蓝海。

    相比于线上线下都存在激烈竞争的一二线城市市场,三线及以下城市快消品零售的下沉难度大,但同时也展示出巨大的市场需求。在一二线城市快消品零售额增速明显下滑的情况下,三线及以下城市维持了7%以上的高增速。380平台将终端广泛下沉至三四线城市蓝海,现已实现终端零售门店近200万。

    掌控终端信息,低风险开展供应链金融。

    怡亚通与平台下属企业实现信息互通,解决了相关企业融资风险难以衡量的问题,并以此为基础重构了银企贷款的商业模式,为小微终端提供纯信用贷款。随着380平台规模快速增长,供应链金融业务也迅速扩张。2017年,金融业务贡献收入5.51亿元,利润3.43亿元,未来还将随着业务放量快速增长。

    乘国改东风,引入战略投资者“深圳投控”。

    怡亚通发布公告,母公司怡亚通控股转让上市公司股份2.83亿股,作价18.2亿元,为怡亚通引入了战略投资机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该转让完成后,深圳投控将以13.3%的持股比例位列怡亚通第二大股东之位。

    投资建议:深度平台持续放量,供应链金融带来额外看点。

    公司广度业务结构优化,深度平台持续放量,主业保持稳健增长,同时,供应链金融依托于主业增长将带来额外看点。我们假设公司深度业务、全球采购、供应链金融增长维稳,广度业务逐渐收缩,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0.39、0.43元/股,对应PE分别为:22.71x、19.58x、17.74x。首次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