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让幸福发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思聪,刘清海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华夏幸福: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

    华夏幸福依托PPP模式,成为持续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1998年创立于河北廊坊,逐步由传统开发商转型为产业新城运营商。公司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打造“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两大核心产品,近年来取得高速发展,2017年实现销售额约1522亿元,排名稳居行业TOP10。华夏幸福的ROE长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业新城业务带来的高利润率是其核心优势。

    合作共赢,固安园区成就标杆。

    固安区域作为公司打造的标杆园区,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公司业绩增长持续贡献动力。固安工业园区是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的典范,固安县此前是典型的农业县,在固安园区开发的推动下,经济和税收得到大幅提升,GDP从2005年约28.9亿元提升至2016年约207.1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相应从约7400万元提升至约44.8亿元。另一方面,固安园区开发也为华夏幸福业绩增长持续贡献动力。

    全面开放合作,园区拓展迅速。

    园区拓展迅速,2018年公司开始聚焦全面开放合作。固安模式大获成功,公司在深耕巩固京津冀城市群的基础上,围绕国家战略积极布局国家级城市群及优势区域,包括长三角、珠三角、中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及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区域。公司近年来加快园区拓展,2017年新拓展园区21座,业绩表现受其推动迅速增长,近五年销售额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约48%和38%。2018年公司提出聚焦全面开放合作,目前在产业新城方面拟与合作方成立两期产业新城基金(规模分别为75.01亿元和40.01亿元),在住宅业务方面已与旭辉组成联合体竞得嘉善区域的地产项目。未来随着全面合作开放策略进一步开展,公司与合作方更为广泛的合作或将陆续落地。

    投资建议:高成长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高成长低估值,聚焦全面开放合作打开新一轮成长空间。华夏幸福销售表现良好,2017年末预收账款达到约1325亿元,营收增长具备保障,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速。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和2019年EPS分别为4.07和5.1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05和5.60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