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板块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细分领域首推集成电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傅楚雄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细分领域首推集成电路】

    1、增值税率降低1%将增加电子行业企业盈利近3%。据中国政府网报道,从2018年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我们测算,增值税率降低1%将提高净利润约2.83%左右。

    2、全球半导体景气有望超预期回升。我们维持年初的判断,全球存储器的景气程度仍然较高,而销售收入有望超出市场预期;而AI、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则有望带来增量需求;结合硅片仍然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我们判断整个半导体产业链复苏将超预期。

    3、中国芯发展获政策持续加码,我国集成电路将保持健康快速成长。除所得税通知外,多部委多项政策也都鼓励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大基金二期亦呼之欲出。政策的加码将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考虑全球半导体景气将复苏及我国半导体生态分布,预计我国半导体行业未来两到三年复合增速将达到30%左右,行业的投资机会凸显。

    4、板块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细分领域首推集成电路。目前电子行业整体估值处于中长期的较低位置。行业基本面良好,建议继续逢低配置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我国集成电路发展受到政策持续加码呵护和资本支持叠加全球景气回升,将迎来健康快速增长,继续首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