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业四月金股推荐:海大集团、隆平高科、中牧股份、圣农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正文:2018年4月方正农业股票池组合为:海大集团、中牧股份、隆平高科、圣农发展。

    投资思路:

    思路1:总结每年4月份的农业板块的涨跌幅,行业指数除了2008年、2010年、2012年跑赢大盘外,剩余七年均跑输大盘,四月为农业的淡季,选股我们仍以防御为主。

    思路2:需要密切关注一季报的情况。历年的数据证明,农业板块会出现众多公司一季报业绩不达预期的情况,我们认为今年也会出现此类情况,从目前的策略选择来看,首先需要避免的就是此类公司。我们选取海大集团、隆平高科、中牧股份、圣农发展,主要基于:

    (1)海大集团管理优越,内生增长强劲,环保压力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目前行业格局将逐步从“大行业小公司”的走向“大行业大公司”,龙头的估值溢价将得到实现。

    (2)各地区水稻种植补贴增加,将极大的刺激农户种水稻的积极性,“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展"双轮驱动,隆平高科无论从行业地位还是公司规模仍处于提升的阶段。

    (3)从目前的草根调研和走访来看,中牧股份疫苗的效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下游养殖户对其疫苗评价大幅提升,2018年是其业绩拐点年。 (4)连续三年祖代引种量处于低位,行业格局明显改善,环保压力和贸易战的背景下,全产业链的圣农发展有望获得更多关注。

    风险提示:农业政策的实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结果可能会与预期存在偏差;极端天气变化对于种植及养殖业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