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工业互联网系列深度之七:广东数字经济大会召开,政策进入落地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永平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推动政策不断落地,将很快转化为订单。

    2018年3月推出全国首个重磅地方级政策文件,催化工业互联网政策落地。具体思路为三步走:第一步,政府协调网络运营商资费降价,升级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为企业“上云上平台”夯实基础;第二步,确定试点城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审批重点支持企业(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鼓励先行试点,鼓励政云(政府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商)与企云(制造业龙头与平台商)合作,建设标杆项目;第三步,在“平台降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出一点”原则下,推出11条奖补红利继续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催化政策落实地。总结试点经验,评选省级及国家级示范应用,并在全省内推广普及。这次的政策落地,意味着工业互联网是一个持续性的机遇,带动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业绩实现增长。

    2.数字经济大会召开,政企共探工业互联落地之路。

    广东举办工业互联网大会后,再开以“新时代,新经济,新融合”为主题的数字经济大会,富士康、美的、阿里云等一把手领导参与大会及论坛,畅聊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之路及各自眼中的广东机遇。我们可以看出,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广东省政府与各领头企业以广东制造大省为平台,工业互联网为契机,已在共同践行广东制造产业优化升级,将有更多订单落地广东。

    3.全国广推试点先行,重点云平台辐射作用带动上云

    除广东省,其他各省继续积极响应发展工业互联,布局落实试点企业和地区,推动工业互联网更新及落地。江苏省发挥两化融合领先优势,积极布局“企企通”试点;山东省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推动17市平台落地;湖南湖北用友助力,发挥示范云平台带动作用;贵州省主推政企联合工业互联网战略发展结构。各省各地凭借自身优势,积极部署工业互联网格局,将相继进入政策落地实施,派生订单的时期。

    4.推荐标的工业互联网推荐关注东方国信(300166.sz)、用友网络(600588.sh)、宝信软件(600845.sh)、汉得信息(300170.sz)、及赛意信息(300687.sz)。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