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腾邦国际:从专一到多元,机票龙头华丽转型出境游新贵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花小伟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代理费政策变动影响逐渐稳定,机票龙头强者恒强2016年6月,传统“前返+后返”的代理费模式全部取消,改为根据航段和舱位给予代理费,“提直降代”后公司机票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机票营收近年来均保持增长态势,且公司为机票代理龙头,在代理比例降低的行业大势下,规模优势和服务优势成为核心竞争力,公司机票业务转型团票和包机。差旅服务也快速发展,目前市占率前五。机票行业的重新洗牌促进了市场集中度提升,且民航客运总量不断增长,平滑了新政对公司票代业务的冲击,目前票代新政带来的影响已基本稳定。

    业务向多元化发展,出境游未来重点布局公司大旅游生态圈战略逐渐落地,出境游业务从无到有,发展速度快于同行业,2017年公司旅游收入占比已近75%,成最重要收入来源,且在旅游集团排名中跻身第4。出境游深度布局体现在资源端和渠道端共同发力,资源端公司掌握大交通龙头优势,且通过并购或合作的方式,积累和打造自身航线资源和目的地资源,力图形成庄家目的地和自有“虚拟航线”的成熟化,着力打造“5小时飞行圈”,投资合作俄罗斯艾菲航空,新增12条航线,深度受益俄罗斯世界杯;渠道端,公司并购欣欣旅游、八爪鱼等,并在线下展开“万店计划”,使渠道和获客能力大幅提升。

    目前出境游行业整体繁荣景气的大势之下,公司有望迎来自身优势和行业腾飞的双击效应。

    金融服务多旅游场景应用,与旅游业务相互促进公司2011年开始推出金融服务,目前已具备支付、小额贷款、消费金融、保险、产业投资和并购基金等细分领域,且能够深度嵌入大旅游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产业基金也能通过自身杠杆作用,拉动和引领更多优质旅游资源,助力主营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在保持和扩大机票代理业务龙头优势的情况下,能借助已有的资源和渠道优势更快转型出境游,有望成为出境游行业新龙头之一,且目前估值历史低位,未来望迎出境游繁荣、基本面、低估值三重共振。出境游行业自17年Q3以来,迎来全面复苏,出境游行业景气繁荣将至。公司在原有专一机票代理业务,并掌控大龙头地位的情况下,资源和渠道优势较成熟,转型出境游迅速且已取得不错成效,公司通过航线运营的经验和优质目的地的积累,加上金融服务、大旅游生态圈战略等助力进一步扩充资源渠道,出境游黑马新贵未来增长空间充足。

    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52、0.65、0.80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9X、23X、19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线下门店扩张速度不及预期;金融业务出现投资风险或受到政策限制;出境游景气度由于政治因素等出现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