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市场扰动继续,扩大内需,推荐低估值周期龙头及半导体材料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推荐公司及主要观点

    5月4日,中美双方结束第一轮谈判,如之前预期,双方差异较大,均涉及核心利益,预计“且战且谈”,长期扰动市场,但其边际效应若在贸易摩擦没有升级的情况下或递减。在此背景下,预计国内政策也会做好相应准备,扩大内需,以保持2018年经济平稳增长目标。我们继续看好优质化工周期龙头,有业绩支撑有产能增量、估值低位。同时看好处于估值修复以及国家政策支持的半导体材料板块。

    (1)原油产业链:基本面修复叠加不稳定因素催化,维持全球迈入“中油价”时代观点,此区间炼油处于舒适区。单一从油价逻辑推荐公司,其支撑往往是风险较大。我们主要从经济周期(2018年GDP目标6.5%,中国经济韧性强)、产能周期(全行业连续三年投资下降,环保高压常态化,产能筑底,龙头扩产)、库存周期(本轮去库存深度或不及2017Q2,春节后下游出现补库现象),推荐下游需求偏刚性,且行业格局改善,有业绩增量的低估值龙头公司。在3-4月份,各公司经历一波窗口期,未来随着下游需求恢复,将逐渐打消市场疑虑,中间可能有反复。继续看好一体化发展的民营化纤巨头,各环节产品价格价差由于季节因素会有波动,但是更多是产业链利润的再分配,行业龙头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盈利中枢和稳定性持续提升。继续推荐四大金刚(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恒力股份)和中国石化。

    (2)煤化工产业链:油价已大幅提升,而原料煤价相对稳定,煤化工经济性提升,重点推荐鲁西化工和华鲁恒升。目前各公司估值低位。(3)农化板块:两会重点推进乡村振兴,中美贸易摩擦或促进国内农产品种植,农化板块有望受益。农药板块供给收缩逻辑长期存在,行业集中度提高(扬农化工、利尔化学),化肥板块在新农业服务模式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金正大、新洋丰)。

    (4)半导体材料板块:经历中兴事件,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迫在眉睫,国家发布一系列政策支持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相关掌握核心技术和客户的材料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全球2017-2020年间预计投产62座半导体晶圆厂,其中26座设于中国大陆,占全球总数的42%。下游半导体制造厂商发展有望超预期,长江存储已经进入量产准备阶段并且获得第一笔订单,中芯国际在28nmHKMG良率提升和14nm研发上进步明显。国家大基金积极促进行业整合,协同发展。看好电子特气、湿化学品、CMP材料、大硅片等领域陆续放量。推荐具备核心材料技术、切入核心客户、大基金助推导入加成的相关标的,重点推荐雅克科技、飞凯材料、江化微、上海新阳、鼎龙股份、晶瑞股份。

    (5)中国化学和齐翔腾达:中国化学受益于新一轮投资周期、预计新签订单将创历史新高、业绩拐点向上、资产质量显著改善。齐翔腾达为C4产业链龙头,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内生外延齐发展,提出再造个齐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