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振芯科技深度报告:自主可控芯片龙头,业绩和公司治理双反转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王习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北斗导航终端龙头企业,受特种行业北斗终端的补偿订货需求以及北斗三号即将启用带来的升级型号增量需求的驱动,北斗业务有望迎来成长第二春。公司目前是特种行业北斗终端的最大供应商,核心元器件研发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构建“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完整产业链。目前北斗导航已开启向全球覆盖延伸,预计到2020年前完成全球组网,对地面终端设备市场形成增量和升级需求,未来3年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复合增速有望达47%。

    高性能集成电路板块拥有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DDS 产品,将充分受益于自主可控核心器件国产化进程提速。公司是国内DDS 研制水平最高的单位,在该领域独立承担“核高基”重大专项,自主可控标杆意义显著,有望在自主可控国产化提速进程中进入下一代通信基站建设和雷达、电子对抗领域。

    视频安监业务已形成区域品牌优势,增长迅速。公司在视频监控、图像智能处理、智能视频分析方面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已自主掌握宽动态视频采集、快速聚焦、微光夜视、红外成像、去雾/去云/去霾算法处理、视频实时无缝拼接等核心技术和算法,积极拓展公安、交通、电信行业领域,初步形成了“算法+产品+应用+渠道”的优势,已成功保障实施西南多个城市级“天网”、“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项目建设,形成了显著的西南区域品牌优势。2017年实现安防监控业务收入1.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7.86%,步入快速增长期。

    股权问题解决在望,将扫清公司实质经营障碍。根据公告,实际控制人何燕(持有控股股东国腾电子集团51%股权)与管理层(莫晓宇、谢俊、柏杰、徐进合计持有国腾电子集团49%股权)已丧失合作基础,目前正在寻求诉讼方式解散国腾电子集团,若成功解散,公司将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实质性经营障碍将得到解决,将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收入7.3亿元/11.0亿元/15.8亿元,净利润1.0/1.5/2.1亿元,EPS 0.18/0.27/0.37元,对应当前股价PE 90X、61X、43X,从估值的角度目前公司仍然处于高位,我们基于公司目前处于业绩基本面和公司治理困境双重反转的起点,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6元。

    风险提示:国防经费投入减少;订单不及预期;估值偏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