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舍得酒业深度报告:中国智慧,舍得酒业紧握次高端决战窗口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畅  日期:2018-05-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季度净利同比翻倍预示舍得18年良好开局。舍得酒业一季度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增长21.95%:净利为8275万元,同比增长103%.若将新增预收款扣税之后确认为收入,则实际的销售增长60.5%.和我们之前调研得到的60% - 70%的收入增长基本一致:Q1毛利率达到69.46%,同比提高4.49pct,高端产品拉动整体产品结构,Q1利润率同比提升6.33pct,连续四季持续走高。

    Q1良好业绩也为公司18年抢占白酒次高端窗口期做好铺垫。

    定增制约因素扫除打开上涨空间。4月21日,公司公告前期定增计划停止实施,但是我们认为定增的成功与否并不影响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在白酒上升大周期的背景下,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白酒才是当务之急。我们判断大股东的股权诉求有可能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在此方面不会有大的利空出现。此次定增预案反映了企业渴望做大做强的雄心,反映出企业自身的实力和魄力,能够推动企业走得更远。

    产品结构不断完善,“向上”、“向下”持续发力。公司通过舍得“向上”出击+沱牌“向下”降维打击的布局方式,不断修整阵营,完善布局。舍得酒业新增次高端品牌智慧舍得彰显了公司聚焦次高端白酒市场的决心。舍得系列一直作为公司的主打品牌,是公司的“两大支柱”(沱牌+舍得)之一,智慧舍得的横空出世,丰富了舍得系列的产品结构,促进舍得系列升级。同时舍得酒业增发新品小酒“沱小九”开拓小酒市场,完善沱牌大众布局,精准“降维打击”。

    “博鳌”亮相“中国智慧”,品牌力不断复苏。舍得联合凤凰网财经频道走进博鳌,成功举办以“新时代,新改革”“为主题的梧桐夜话”,与会三十位行业大咖纷纷以舍与得为题,解读中国智慧,一致认为舍与得是最能体现中国智慧的文化要素。舍得酒业通过打造自主IP《舍得智慧大讲堂》、建设舍得艺术中心、酒文化博物馆,营造了舍得酒业良好的品牌影响力。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舍得是我们核心推荐的两个次高端之一(另一个是酒鬼酒),两个标的都是上一轮白酒大周期中表现优异的公司,在行业中有着极强的品牌力。舍得目前处于复苏加速的时期,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24.2亿、35.5亿和45.5亿,同比增长47.5%/46.7%/28_2%.净利润分别为4.6亿、8.8亿和13亿,给予2018年40倍,目标价54.4元,对应35%空间,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