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汇汽车:外延并购持续推进,公司纳入msci指数体系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特  日期:2018-05-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公司拟以人民币12.53亿元收购赤峰市庞大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德州市庞大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唐山市庞大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邯郸市庞大乐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济南庞大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共全资拥有5家4S店面,均为奔驰品牌。

    2、广汇汽车纳入MSCI指数体系。

    点评:

    1、外延并购战略持续推进,内部豪华经销商占比持续上升。据2017年广汇拥有800家门店(较上一年新增67家门店),其中4S店737家(较上一年新增63家)。2018年一季度公司继续坚持并购战略,新增4S店29家。广汇市占率持续提升的同时,内部豪华品牌份额上升。豪华经销商2017年共有195家品牌店,较去年新增20家,豪华经销商占比26.5%,较2016年提升0.5%。次此收购完成后,公司在现有华北地区优质汽车经销服务资产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品牌结构、提升豪华品牌占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2、积极发展衍生业务,毛利结构持续优化。在新车销售增速的下滑,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金融渗透率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公司衍生业务如维修业务、二手车交易、融资租赁业务快速增长,毛利结构持续优化。2017年,维修718万台次,同比8.6%,维修收入132.05亿元,同比增26.45%;佣金收入45.84亿元,同比增58.94%;完成融资租赁21万台,同比增27%,实现租赁收入19.44亿元,同比增14.54%.

    3、未来二手车市场有望再造一个广汇。广汇2017年二手车交易量20.33万台,二手车与新车比为0.23:1,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比为2-3:1。公司拥有渠道车源优势,当增值税政策调整落地,二手车交易将快速增长。

    4、公司纳入MSCI指数体系。共有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汽车股共有11只。广汇作为唯一入选的汽车经销商,凭借低估值及稳定持续的分红,有望迎增量资金。

    5、2018-2020年,公司EPS为0.62/0.75/0.84元,对应的PE为10.79/8.97/8.01,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整车销量不及预期,汽车金融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