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常熟汽饰:与一汽富晟战略合作,协同效应更加显著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  日期:2018-05-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5月15日,公司与长春一汽富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整车内饰项目的设计、开发及项目获取等方面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开展积极合作。

    《协议》约定,公司将与一汽富晟充分整合各自的优势,共享生产基地和全球研发中心布局,携手在整车内饰的低成本、模块化、轻量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拟通过共同开发及技术合作提高综合实力,并共同获取整车内饰项目。

    公司2018年3月完成对一汽富晟10%股权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董事长罗小春先生持有一汽富晟10%的股权,公司持有一汽富晟20%的股权。本次与一汽富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进行深度融合的第一步,未来十分值得期待。

    上市公司及旗下参股公司在内饰座舱系统、门板系统、立柱、塑料尾门等领域具备优势,而一汽富晟以座椅系统、顶棚及地毯等见长,双方通过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协同效应将逐步体现,最终有望出现1+1>2的效果。

    公司在2017年1月份上市后,努力寻求通过合资合作的模式实现自身的快速成长,我们认为,相比于大规模重组并购的扩张模式,公司的成长路径稳健、有序、快捷。与安通林的合资、格莱纳的合资以及与一汽富晟的合作等,都在为公司成为内饰件巨头而铺路。

    投资建议。受益于豪华车热销、一汽大众新品周期、新产能达产,公司业绩有望从中低速增长切换为中高速增长,而当下即是拐点。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1、3.9以及4.5亿元,三年业绩复合增速为27%,对应当前市值,2018-2020年PE分别为14、11以及9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