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IPv6再迎政策加码建设加速,物联网生态爆发多方协同发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军,吴彤  日期:2018-05-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工信部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规划,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工信部再次加码IPv6规模部署政策,强调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IPv6具备近乎无限的地址空间,更高效、更安全、更优化的网络性能,全面建设将极大地缓解我国IPv4地址资源枯竭的问题,为进一步发展5G、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网络建设改造推进过程中,势必带来相关设备升级换代机遇,推荐关注:星网锐捷、紫光股份等。

    2、光迅科技拟10亿定增扩产100G光模块产能,全面聚焦高速光模块市场:光迅科技本周发布定增预案,拟向包括烽火科技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9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20亿元。光迅是国内产品线最齐全以及A股市场稀缺的具有光芯片设计、生产能力的龙头光器件厂商。目前,公司正稳步推进10G、25G高端芯片的量产进程,与5G商用的市场真实需求有着较好的契合度,本次定增项目顺利实施后,将为公司新增80.89万只100G光模块产能,助力公司抢占高端数通光模块市场、增厚公司业绩。

    3、物联网模组、应用全面加速,产业生态快速完善:Strategy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物联网模块厂商市场份额研究报告指出,得益于中国物联网应用蓬勃发展,SimCom超越SierraWireless,Gemalto和Telit通信公司在2017年成为第一大供应商。另外,爱立信与中国移动联合开发利用NB-IoT对工业制造进行智能化改造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其工厂成功部署第1000个NB-IoT终端应用。我们认为,SimCom大幅的销量提升也同时说明了中国物联网应用市场景气度持续提升,特别是中国国内在政府、运营商以及相关厂商的推动下物联网作为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重要领域,其应用市场正蓬勃发展,为产业链带来全面机遇。

    4、本周观点及推荐逻辑

    中美贸易战影响持续,科技领域博弈依旧,科技强国复兴仍将是发展重点,并将持续推进中国ICT、通信产业突飞猛进,长期发展契合国家数字经济、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发展。跟踪行业发展升级需求,我们更看好包括数据通信、光芯片、通信服务类公司发展前景,对通信配套、通信设备、光纤光缆行业持中性态度;持续看好包括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以及国产替代这些有利于产业升级、消费扩大以及自主可控等产业的龙头公司和关键链条公司。在此前提下,选股方面强调估值变化与业绩成长,同时也关注那些在利润结构或者收入增长方面发生重大变化的公司。

    本周推荐公司包括:航天信息、中国联通、紫光股份、星网锐捷、拓邦股份、高新兴、金卡智能、亿联网络、光迅科技、TCL集团、海格通信、北斗星通、烽火通信等。

    5、风险提示

    IPv6推进不及预期、物联网应用及建设推进不及预期、运营商建设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