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瑞医药2018年一季度报点评:激励费用影响表观业绩,全年趋势加速向上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丹,于溯洋  日期:2018-05-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公告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8.57亿元,增长21.70%,归母净利润9.50亿元,增长16.95%,预计2018Q1计提股权激励费8000万元+,显著影响表观业绩增长(我们预计约8pp),还原后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后续公司进入重磅品种密集收获期,预计全年经营趋势加速向上。考虑股权激励费用计提因素,小幅下调2018-2019年EPS预测至1.37(-0.05)/1.85(-0.05)元,维持2020年EPS预测2.50元,考虑当期账面费用不影响公司实际经营趋势,维持目标价98.7元,维持增持评级。

    经营趋势加速向上,重磅品种收获在即。公司出口稳健,国内市场广东、福建显著改善,全国范围销售分线屡见成效,预计肿瘤、麻醉、综合产品线均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后续重磅品种收获期一触即发:白蛋白紫杉醇、吡咯替尼、PD-1单抗等有望相继获批上市,立足肿瘤治疗优势领域,有望大幅拉动公司成长再上新台阶,另有瑞马唑仑等创新药品种已报生产,进一步补充肌松+注射麻醉+吸入镇静的相关产品线。

    联合用药布局领先,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公司立足中国,乘免疫治疗的技术迭代浪潮逐步缩小与国外差距,在联合用药领域布局几乎同步,逐步成长为面向世界的平台型公司。吡咯替尼美国临床II期积极筹备中,有望成为走向全球市场的Best-in-class超重磅品种。“创新+国际化”战略持续推动公司从本土化仿创型企业,向国际化创新大药企迈进。 催化剂:公司业绩超预期;公司创新药获上市许可。

    风险提示:招标价格进一步下降的风险;新药研发的不确定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