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看好消费电子下半年行业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恒  日期:2018-05-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认为,最近消费电子已经到了最好的配置时点,经历了大幅调整以后,消费电子整体的估值已经相对比较便宜,同时我们看到了基本面更多积极向上的改善:1)近期苹果、大立光展望超预期,验证了我们前期2季度行业需求改善的结论;2)从财报上看,我们判断大部分公司2季度财报有望持续改善;3)下半年到明年,我们认为,LCD版iPhone、3dsensing、三摄、下一代全面屏和三星折叠手机的陆续推出,创新上仍然是亮点纷呈,持续带动消费者的换机热情。

    从板块上来看,我们仍然最看好光学的创新,我们坚定认为3dsensing(结构光和TOF)和三摄将成为行业又一轮新的升级重点,上周OPPO也发布了自己的3dsensing方案,在支付解锁、三维重建、AR游戏上面,OPPO都展示了丰富的应用。正如我们预期,今年国产安卓阵营的3dsensing将迎来爆发,我们预计下个月开始,将会有2款搭载3dsensing功能的国产手机发布。

    另外,明年三星在屏上面的创新又将成为一大看点,其中1)柔性OLED有望实现可变频率、可变区域亮度等功能,进一步改善视觉效果;2)同时明年全面屏的刘海区域有望完全被屏幕取代;3)折叠手机有望成为明年最大的创新靓点。看好下半年新款iPhone带动的新机备货成长动能,消费电子首推光电,建议关注水晶光电和欧菲科技,另外消费电子行业的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和顺络电子我们也推荐关注。

    另外,半导体我们认为将会是全年性的机会,受益国产化提升浪潮,国内半导体将迎来持续成长的机会,建议关注存储、射频和功率器件龙头兆易创新、扬杰科技、圣邦股份和天通股份。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