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报:继续推荐白羽鸡反转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  日期:2018-05-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提醒:05/15圣农发展股东大会,05/18隆平高科股东大会,05/18生物股份股东大会。

    最新观点: 月总体策略:继续看好禽板块。重点配置具有管理优势和内生增长潜力的公司,白羽鸡板块正处于反转初期,5月投资组合建议重点配置。推荐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仙坛股份。

    生猪养殖静待猪价回升 近两周猪价延续下跌趋势,行业亏损进一步加剧,年初以来大型猪场保持快速扩栏,反映出了大型养殖场的扩张意愿强烈。我们持续看好具有规模和养殖成本优势的养殖企业,持续关注【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龙头企业。

    家禽强烈看好板块反转大机会 白羽鸡行业从短期和长期逻辑来看,都支撑行业持续向好,行业正从“高引种基础上的高存栏和高换羽”转变成“低引种、低存栏、低换羽”,行业基本面发生重大改善,当前白羽鸡板块正处于反转初期,建议重点配置【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仙坛股份】。

    饲料板块继续推荐增长明确性高的标的 继续推荐【海大集团】,公司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尽管一季度并非业绩主要贡献季度,但能反映出在产品+服务模式下,其水产料的销售在加速,高膨料推动水产料结构优化。猪料产能和渠道的布局转化成销量的落地。

    大豆补贴陆续出台,但对种植结构影响有限 为了调整种植结构,扩大大豆种植面积,东北多地发布扩种大豆种植、提高大豆种植补贴金额通知。玉米拍卖持续进行,供给整体宽松。稻谷拍卖粮源相对充足,供大于求现象持续,价格下行趋势明显。

    疫病压力不容忽视,伪狂犬疫苗市场发展迅速 18年4月以来,国内已经通报多起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口蹄疫疫情,在猪周期下行的背景下,疫病风险更应值得行业关注。2012-2017年,国产猪伪狂犬疫苗发展迅速,2017年总量接近亿头份,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4%。行业集中度方面,前十大猪伪狂犬病疫苗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63%。在疫病频发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我们建议关注市场苗品类齐全,产

    品力强的龙头企业:【中牧股份】和【生物股份】。

    监管加码,宠物食品行业走向规范 近日,农业农村部为进一步加强宠物饲料行业管理,规范宠物饲料标准,促进宠物饲料行业的健康发展,颁布了第20号公告,在全面梳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使用规定、充分考虑宠物饲料特殊性和管理需要的基础上,制定了《宠物饲料管理办法》、《宠物饲料生产企业许可条件》、《宠物饲料标签规定》等6大规范性文件。这标志着国内宠物食品行业将从混乱走向规范。

    在宠物食品行业监管加强,行业规范程度提升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好国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和渠道完善的宠物食品龙头企业【佩蒂股份】和【中宠股份】

    风险提示:农业政策的实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结果可能会与预期存在偏差;极端天气变化对于种植及养殖业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