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东医药:医保调整+基层放量维持公司业绩,加大研发提升未来发展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全铭,焦德智  日期:2018-05-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积极开拓基层市场,医药工业提升空间大。百令胶囊受益于科室推广及院外市场拓展,在目前约23亿元销售额基础上有望维持稳定增长;阿卡波糖由医保乙类调整为甲类,糖尿病基层占比逐年提升,通过一致性评价工作有望加快进口替代进程,预计阿卡波糖维持30%以上增速;免疫抑制剂产品线由于医保取消限制提供新增长点,他克莫司、吗替麦考酚酯及环孢素药品本身竞争力强,协同作用明显,我们估计目前其已形成10亿以上销售额,未来2-3年仍有望保持25%以上增速。

    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以糖尿病药物为主布局未来产品线。2017年公司研发方面总支出达4.62亿元,同比增长74.84%,2018年预计研发费用支出增长超过30%。利拉鲁肽作为公司未来10亿级重磅产品,目前已开展临床I期;DPP-4抑制剂H118 在国内仅有中美华东获批临床,作为Licence-in重要品种,目前处于临床I期;TTP273目前已在美国完成临床II研究。卡格列净二甲双胍复方片和达巴万星及冻干粉2个新药获临床批文,吡格列酮二甲双胍复方片新规格(15/850mg)获临床批文,均即将展开临床试验。迈华替尼正在开展一线、二/三线和三线以上等三个II期临床方案设计,预计2018全面开展大规模多中心的临床试验。

    调拨业务影响基本去除,受益两票制集中度提升,医药商业年内有望反弹。公司医药商业规模浙江省领先(约占20%),2017年11月浙江省两票制正式施行,公司调拨业务影响超过10亿元以上,但主要体现在收入端。公司也加快省内布局,未来商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将直接受益。公司目标医药商业业务2020年销售达到300亿,2025年销售达到500亿,实现利润争取达到10亿,除杭州市外,商业业务在全省各地市市场占有率平均达到25%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为326.16亿元、371.02亿元、422.0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2.74亿元、29.31亿元和37.60亿元,对应PE分别为29.8X、23.1X、18.0X。我们认为,医保目录调整以及药品招标将为公司药品带来放量,丰富的品种储备为公司将来发展提供发展潜力,公司作为浙江省医药流通区域性龙头企业,政策带来的医药商业整合受益显著。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百令胶囊、阿卡波糖等一线产品推广低于预期;商业整合低于预期;二线品种科室推广等低于预期;基层渠道建设低于预期;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