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牧股份:一季报超预期,全年势头良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天明  日期:2018-05-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口蹄疫市场销售强劲,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9亿元,同比增长20.22%。生物制品板块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口蹄疫市场苗一季度表现亮眼,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0%以上,口蹄疫政府招采苗也实现小幅增长。禽用常规疫苗同比增长也在30%以上。饲料板快和化药板块均保持了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方面,由于口蹄疫市场苗销量增长,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毛利率出现回升,目前已经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去年10月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标志着公司国企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这一计划有效绑定了公司、股东和核心团队利益,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积极性得到极大提升。今年4月9日,公司宣布与普莱柯、中信农业合作共同出资成立中普公司,这标志着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落地,是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们预计公司国企改革还会持续推进。

    大客户贡献收入,全年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2月份以来,生猪价格快速下行,从高点14.53元/公斤下降到目前的10.1元/公斤,降幅达到30%。猪价的快速下行会对疫苗行业需求结构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公司去年完成无血清培养的工艺改造之后,口蹄疫市场苗成功进入以牧原股份和温氏股份为代表的大型养殖集团,由于这类客户对疫苗价格并不敏感,加上公司产品相比同类竞品还具有价格优势,所以公司暂时还没有受到猪价下行的压力。鉴于一季度市场苗收入逆势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市场苗收入将翻一番,达到3亿元,全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对应的EPS分别为1.10元、1.32元和1.63元,对应的PE为18.43倍、15.29倍和12.37倍。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