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宜安科技:强强联合,液态金属打开应用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迎晟  日期:2018-05-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宜安实业与株洲国投于2018年5月3日签署《宜安实业有限公司与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本次股份转让及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2,8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97%,株洲国投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李扬德先生变更为株洲国投的唯一股东株洲市国资委。

    株洲国投和宜安科技是强强联合,协同效应明显。宜安科技主业是铝合金、镁合金的精密压铸以及液态金属产业化应用,株洲是个工业城市,重点发展通用航空产业、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的三个支柱产业,定位是中国动力谷,发动机、整车、整机都做,包括地铁、高铁,城铁都涉及,整体讲就叫中国的动力谷。株洲国投集团是株洲市的政府企业,作为产业发展商定位的,在产业发展上有很多资源。宜安科技传统的铝合金、镁合金的精密压铸在汽车的发动机、轨道交通的市场很大,另外它的精密压铸在制造行业用于节能环保,应用于汽车、高铁的轻量化。重量轻能耗低,符合国家倡导。宜安科技目前推出了镁合金的整体车门、车架,包括座椅上都大有文章可做。

    宜安的液态金属除了应用于消费电子,在航天航空上未来也大有前景。因为株洲三产业之一就是航空,是中国中小航空发展基地,唯一一个生产研发基地。液态金属有望在株洲形成突破。宜安科技目前的行业范围与主营业务范围包括未来的开发方向与株洲产业的契合度比较高,所以跟宜安合作是强强联合。

    宜安科技在液体金属的收购和专利布局,充分显示了公司重视知识产权,这也体现了公司的远见卓识,结合最近中美贸易战中的中兴通讯接近休克,LED企业集体被专利起诉等争端,公司在液体金属产业化的完美布局也是株洲国投看好公司的重要原因。

    风险提示:国企效率慢,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铝镁合金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液态金属材料渗透率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