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常熟汽饰:4月客户销量全面开花,业绩拐点就在当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  日期:2018-05-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近日,一汽大众发布4月份销量数据:4月一汽大众终端销量达16.3万辆,同比增长11.2%,其中大众品牌销售11.1万辆,同比增长10.1%,奥迪品牌销售5.2万辆,同比增长13.7%。

    作为常熟汽饰的第一大客户,一汽大众为公司贡献超过60%的业绩。常熟汽饰为一汽大众配套的主力车型有:奥迪A4L、A6L、Q3、Q5以及迈腾等,其在4月份均表现较好,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4.4%、4.3%、6.8%、13.7%以及11.2%。

    公司配套的观致汽车4月份销量达5355辆,同比增长400%,配套的领克01也表现较好,4月份共销售9079辆(我们测算,10万辆领克的年销量可为公司带来5%的业绩增长)。

    公司配套的奥迪Q5L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预计将于6月份上市,另外,公司配套的华晨宝马X3已经上市,我们预计仅此2款新车,在稳态后即可给公司带来10%左右的业绩增长。另外,公司已拓展广汽乘用车等优质自主客户,预计后续可逐步为公司贡献业绩。

    我们认为,18年全年豪华车市场仍将维持高景气度,作为BBA、奇瑞捷豹路虎等整车品牌内饰件的核心供应商,公司确定性受益行业成长。公司天津、成都基地产能投放迅速,在短期内给公司带来折旧成本压力,但随着下半年各工厂陆续达产,公司盈利有望显著改善,逐季向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1、3.9以及4.5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3.5、11以及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大幅下滑;豪华车销量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