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中国4月对美进出口大增,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期债暂观望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5-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宏观:①上周中美贸易谈判未取得显著成果,下周中国代表团将赴美继续磋商经贸问题,市场不确定性仍存。②短期黑色需求显著回升,中游开工持续复苏,带动中游工业企业开工率持续上行,但是仍低于去年水平。 ③关注国内需求变化

    交易策略

    股票: ①上周中美贸易谈判未取得显著成果,下周中国代表团将赴美继续磋商经贸问题,市场不确定性仍存,警惕后续贸易战对风险偏好影响。②资管新规落地,部分条款宽松或将在短期提振风险偏好,预计后续市场对金融监管关注度降低,关注点将转向经济基本面和政策。③企业盈利来看,近期高频数据显示整体需求回升,令企业盈利对盘面仍有支撑,但需注意的是高频数据仍低于去年同期,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总体看,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压制依旧存在,需求持续回升显示企业盈利对盘面仍有支撑,操作方面建议激进者轻仓试多。

    债券: ①4月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主要是受到春节因素消退的影响,贸易摩擦对进出口后续影响有待观察。②近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多发,上周连续出现两张券首次违约,使得市场情绪受到影响。总的来看,4月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但贸易摩擦对进出口后续影响有待观察,叠加近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多发,市场情绪受到影响,期债暂观望等待做多机会。供参考。

    黄金:鉴于美国内外环境的风险仍然多发,维持黄金看多待涨观点,建议确认金价站稳1350水平后做多;若下破1300点暂观望。

    商品:中美贸易谈判未取得显著成果,叠加近期部分经济数据尚可,市场潜在风险上升,但当前中游工业企业开工率虽持续上行,但是仍低于去年水平,国内需求变化需更多海外及国内经济数据验证。推荐做空钢厂利润、焦化利润头寸持有。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中国4月对美顺差环比扩大四成,进出口增速大超预期;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 油价直线上涨 能源类股转涨; 美元指数收报93.0814,大幅上行30.88个BP。

    国内方面,财政部:增加地方政府债券期限结构 鼓励各类投资者参与投资; 债市爆雷不断:相关债券实质性违约 “16中安消”暴跌40%。;5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0个基点,报6.3674。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4月PPI环比

    22:30 美国5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