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美国4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贸易谈判中美存在较大分歧,期债少量多单持有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5-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宏观:①贸易摩擦变数仍存。美财长上周四周五访华,并就美中贸易展开谈判,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但仍存在较大分歧。②4月官方PMI数据较符合预期。制造业PMI小幅回落,整体稳定在51%的景气区间。其中新订单和进口指标下滑意味着内需回落,同时出口新订单也继续下滑。库存方面,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均小幅回落。③资管新规靴子落地。较之征求意见稿有显著宽松,其中过渡期大幅延长了一年半,此外净值化管理标准也有所放宽。

    交易策略

    股票: ①美国财长与中国进行贸易对话,中美经贸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但预计后续外部环境仍将持续压制风险偏好。②资管新规落地,部分条款宽松或将在短期提振风险偏好,预计后续市场对金融监管关注度降低,关注点将转向经济基本面和政策。③企业盈利来看,尽管高频数据较好但经济数据显示需求回升将大概率不及预期,企业盈利短稳长忧令其对盘面支撑减弱。总体看,警惕近期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压制,企业盈利短稳长忧对盘面支撑减弱,期指延续调整,暂观望。

    债券: ①贸易摩擦变数仍存。美财长上周四周五访华,并就美中贸易展开谈判,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但仍存在较大分歧。②资管新规靴子落地。较之征求意见稿有显著宽松,其中过渡期大幅延长,此外净值化管理标准也有所放宽。③节后流动性或重回宽松。央行降准体现出长期货币政策存边际宽松预期。总体看,海外利率上行压力仍存,但国内资管新规靴子落地,且整体较预期宽松,同时制造业PMI数据显示外需偏弱,期债少量多单持有,预计下半年债券到期收益率区间为3.3%-3.7%。供参考

    黄金:鉴于美国内外环境的风险仍然多发,维持黄金看多待涨观点,建议确认金价站稳1350水平后做多;若下破1300点暂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欧盟立场软化,考虑配额“换”关税; 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和时薪增长不及预期,失业率创十七年来新低; 美元指数收报92.5797,上行15.69个bp。

    国内方面,人民日报: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回绝了美方的漫天要价;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增速超预期,综合PMI轻微上升;5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11个基点报6.3521,终结四日连贬,且调升幅度创3月27日以来最大。

    今日提示

    待定 中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