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轮股份:专注换热主业,业绩持续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8-05-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盈利能力强,增长质量高

    公司Q1营收同比增长29.53%,营收快速增长。营收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各项业务的良性发展,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公司配套工程机械及商用车业务继续保持较大增幅;二是配套乘用车业务保持平稳增长。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Q1公司毛利下降0.22%,但公司合理控制三费(Q1同比降0.58%)的情况下,公司Q1净利小幅上升(同比增0.29%)。

    短期或有压力,长期增长无忧

    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5%-30%,即预计Q2单季净利同比增长2.3%-30.8%。Q2公司业绩或面临压力,主要原因是受重卡牵引车下滑的影响,重卡销量增速预计四月起开始持续放缓,极有可能出现负增长。同时成本端压力凸显,公司主要原材料之一的铝金属,由于俄铝(铝产量占全球产量约9%)受制裁以及国内供给侧改革,铝价可能较长时间维持高位,对公司成本端形成压力。但由于公司各项业务的良性发展使得公司有着较强的盈利稳定性,长期稳定增长无忧。

    18年多点开花,未来几年高成长确定

    未来几年排放升级、进入合资配套体系,新能源汽车业务拓展,公司长期看点多多,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业务,2019年以后预计将明显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09亿元、5.18亿元和6.46亿元,EPS分别为0.51、0.65和0.81元,PE分别为17.80、14.08和11.2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商用车市场下滑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和尾气处理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