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弘药业:中药、化药分线营销改革初见成效,朗沐期待今年加速放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小刚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康弘药业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销售收入27.86亿元,同比增长9.70%,归母净利润6.44亿元,同比增长29.68%,扣非归母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28.67%,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0元。

    全资子公司康弘生物实现销售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29.69%,归母净利润8925万元,同比增长49.79%。公司收入增长略有放缓,但归母净利润增长仍保持快速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

    中药、化药板块分线营销改革初见成效,销售费用率明显压缩,净利润增速达到27%。公司出于深挖产品潜力和转型学术营销的考虑,于2017年对中药、化药板块进行了分线营销改革,并对销售费用率进行了更严格的管控。体现在公司整体的销售费用率上,由2016年的52.97%大幅压缩到2017年的45.83%。同时,费用率的下降对中药、化药销售的影响可控,收入增速保持在5.09%,净利润增长取得了27%的佳绩。

    朗沐受医保对接阶段性影响,收入增长略有放缓,受营业外支出影响,实现净利润偏低。预计朗沐今年启动快速放量,有望实现未来4~5年持续高增长。2017年下半年,朗沐实现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25%,较上半年34%的收入增长有所放缓,主要是受到进入医保之后,真正开始执行需要对接的时间,以及价格有所下降的影响。下半年实现营业利润8807万元,同比大增约200%,但实现净利润3605万元,同比下滑了8%,主要受到营业外支出较大的影响。目前朗沐医保报销落地情况较为顺利,预计今年启动快速放量,有望实现50%以上增长,净利润在今年低基数下,增速预计更高。朗沐市场空间大、治疗刚需强,进入医保后突破老年患者支付能力瓶颈、加速市场培育,且预计4年后才会有国产竞品的竞争,有望实现未来4~5年持续高增长。

    康柏西普海外临床III期试验通过美国FDASPA评审,即将正式启动,有望切入海外百亿美元市场。康柏西普海外临床III期试验已于去年10月确定了临床CRO,预计临床III期试验很快就会正式启动,有望于2020年内完成临床试验。2017年全球抗血管生成药物治疗新生血管性眼底病市场达到98亿美元,增速约为10%。目前海外仅有阿柏西普和雷珠单抗两款产品已经上市,在研产品中仅有诺华RTH258的进度快于康柏西普,因此,康柏西普有望成为第四款在海外上市的眼科抗血管生成药物,我们预计有望获得10%左右市场份额,实现10亿美元以上的海外销售。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6亿、10.85亿、14.04亿,同比分别增长28%、31%、29%,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2元、1.61元、2.08元。考虑到公司快速增长持续性强,且康柏西普海外上市进展顺利,给予公司一年期合理股价67.1元,对应18年PE估值55倍(19年41.7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各地医保控费强度超出预期;中枢神经系统药物领域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