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分众传媒:迈入新增长时代,18Q1扣非净利增长39.5%超预期,18Q2预计业绩持续强势,大额回购重塑市场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仁文,姚蕾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FY17年报,营收120.1亿元,YOY+17.63%,净利60亿元,YOY+34.9%,扣非净利48.5亿元,YOY+33.6%。拟10送2并派发1元现金股利。

    2、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元/股。

    3、FY18Q1季报,营收29.6亿元,YOY+22.28%,净利润12.1亿元,YOY+9.1%,扣非净利润10.7亿元,YOY+39.5%。预告FY18H1净利润32.2-34.2亿元,YOY+27%-35%,按此测算FY18Q2净利润同比增长达41%-60%。

    点评:

    1、楼宇媒体增长提速,迈入新增长时代,议价能力强,营业成本控制良好,毛利率大幅提升,费用控制良好,销售人均产出提升,扣非净利润率提升4.8个百分点:(1)FY17营收120.1亿元,YoY+17.63%,其中楼宇媒体收入增速自FY13年以来持续提速,FY17收入增速提升显著,标志着公司迈入新的增长时代。(2)FY17整体毛利率提升2.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净利润60亿元,YOY+34.9%,主要因为营收增长、费用控制及出售数禾股权的投资收益,FY17扣非净利润48.5亿元,YOY+33.6%,扣非净利润率达40.4%,同比提升4.8个百分点。

    2、FY17媒体资源增长稳健,18Q1框架下沉速度显著提升,为后续增长提供动力:(1)截止FY17末,自营电梯电视30.4万块,不含卖场与韩国资源,国内自营电梯电视23.7万块,YOY+5.3%。截至FY18Q1末,自营电梯电视31.3万块,不含卖场与韩国资源则为24.8万台。(2)FY17末,自营框架平面媒体121.1万块,YOY+4.6%;截止FY18Q1末,自营框架平面媒体约128.6万块,较FY17末增加7.5万块。(3)截止FY17末,签约影院超过1750家,YOY+14.4%,银幕超过11700块,YOY+17%;截至FY18Q1末,签约影院超过1750家,银幕超过11800块,合作院线37家。公司在生深耕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同时,积极向一二线城市外围区域扩张并下沉三四线城市。

    3、对单一行业依赖进一步减弱,百花齐放,客户结构优化,持续获大客户认可:我们认为,公司对互联网客户依赖降低,客户结构呈现持续优化。其中,日用消费品、通讯类体量较大,保持增长稳健;交通类、房产家居类等中坚力量增长超过20%;目前体量较小的商业服务、娱乐休闲实现30%以上的快速增长。

    4、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8-20年净利润70/85.6/103.4亿元(不考虑投资收益),对应PE为19.3/15.8/13.1X。17年标志着公司迈入新的增长时代、标志着公司国际化的开始,国内目标500城500万终端5亿中产,国外有望再造一个分众。基于以上,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广告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票房增长不达预期、宏观经济周期变化、资源扩张不达预期、行业市场竞争加剧、核心人才流失、业绩不达预期、租赁成本增加、人力成本增加、估值中枢下移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