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一级市场三月跟踪月报:车好多完成8.18亿美元融资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刘凯,孔蓉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融资市场回顾:3月份,VC市场发生融资案例数为313起,较上月大幅上升。天使融资案例数为139起,较上月小幅上升,维持近三年高位。从融资金额来看,3月VC融资披露的金额累计为84亿美元,较上月的56亿美元大幅上升。

    投融资市场重点案例回顾: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3月份完成C轮融资8.18亿美元。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前身是赶集好车,是一家主打C2C个人二手车买卖服务的交易平台,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线下布局及市场占领、毛豆新车业务的规模化发展、用户保障及体验的升级、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双品牌的持续打造、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持续投入、优秀人才招募与培养等方面。2018年3月1日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完成8.18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

    并购市场回顾:收购案例数大幅下滑,披露总金额大幅下降。3月份,并购市场中收购、借壳上市以及增资的案例数分别152例、0例以及2例。收购案例数、借壳上市案例数和增资案例数均较2月大幅减少。3月份152例收购案件中有41例披露了交易金额,较2月的190例大幅减少。

    退出市场回顾:3月份机构退出案例数小幅上升。3月份,通过IPO退出的投资案例从上月的15例上升至30例。而通过并购退出的案例从上月的20例下降至17例。从行业分布来看,80%的退出案例集中在互联网其他、电信及增值服务、物流、网络视频和食品加工等五大行业。

    新三板一级市场回顾:3月,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66家。根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企业定增获VC/PE支持共计9家,获得融资约9989.98万元。3月,共有7家挂牌企业开始进入上市辅导,共发生30起上市公司并购挂牌公司案例。

    新三板投资策略方面,我们重点关注:(1)被投挂牌企业其投资机构在IPO和并购方面有优良的退出记录;(2)挂牌企业财务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3)产业基金参与布局,存在资源整合的空间。结合一级市场的变化,本月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的投资案例包括威猛股份、捷强动力、钢诺新材等公司的融资等。风险因素:IPO政策变动带来市场不确定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