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文化:业绩短期下滑,精品ip项目稳步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何晨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受坏账影响出现下滑。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2.33亿元,同比增长10.80%,实现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7.0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9.59%。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15年收购的广告子公司郁金香出于审慎性原则对其应收账款补计提5249万的坏账准备;2)由于补计提坏账准备,郁金香17年利润减少至1亿,未达到1.3亿的业绩承诺,公司对其计提了1069万的商誉减值准备。若不考虑这些非经常性影响因素后,公司业绩增速为16.6%。而郁金香原股东已追加承诺,承担应收账款回收责任,若无法收回则由承诺方现金补偿,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同时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97亿元,同比下滑34.77%,归母净利润6742万元,同比增长1.9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707万元,同比增长12.75%。一季度受影视项目确认周期影响,主要确认老剧二轮或多轮发行,收入出现下滑,但同时营业成本下降63.96%,使得毛利率大幅提升,整体业绩仍保持正增长。

    影视业务保持平稳,精品剧项目稳步推进。2017年影视业务实现营收4.85亿元,同比增长3.5%。主要确认了《轩辕剑之汉之云》、《白蛇传》、《少林问道》、《异兽志》等首轮发行收入。《亮剑之雷霆战将》、《亲爱的设计师》已取得发行许可证,《封神之天启》处于后期制作中,预计将于18年Q2确认收入。此外公司重点IP项目处于稳步推进之中,电视剧《美人鱼》、网络剧《西游降魔篇》和《大富翁》等将于18年开拍,预计19年确认收入。电影方面,《美人鱼2》、《肥龙过江》、《福星旅行团》已开始制作,同时公司与新加坡MM2、上海九译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共同开拓东南亚等海外业务。

    参股公司PDAL业绩确定性强。公司参股PDAL40%的股权,深度绑定周星驰的团队与品牌,PDAL承诺2017-2019三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21亿元、2.87亿元、3.62亿元,2017年PDAL实现净利润2.29亿元,顺利完成业绩承诺。此外,PDAL与著名内容制作商灵河文化拟成立合作开发公司(PDAL占75%股权),未来两年内制作和发行包括《食神》、《喜剧之王》在内的十套季度网剧(共120集),PDAL通过授权获得授权费1.68亿元,为PDAL未来两年业绩增加确定性,而上市公司则有望参与这些项目卫视、海外及其他渠道的发行。

    广告业务结构优化,内容植入营销快速增长。2017年广告业务实现营收7.2亿元,同比增长19.8%。户外广告方面,郁金香持续进行渠道扩张,加快在城市商业中心优质频道资源的布局,2017年新签约北京、大连、石家庄共3块独家代理屏。内容植入营销方面实现快速增长,增速超过42%,收入占比提升至15%,广告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未来郁金香将探索更多广告植入业务,形成从影视内容广告植入,广告招商,宣传推广的产业链闭环。

    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公司坚持精品内容开发,多个重点IP项目稳步推进,预计于18-19年贡献业绩,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7/4.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7/0.78元,当前股价对应18年底估值为18倍,考虑到公司重点项目制作周期较长,收入确认上具备一定不确定性,给予公司18年底22-24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12.54-13.68元,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影视剧确认不及预期,项目制作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