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苏州科达:业绩符合预期,研发投入铸就核心竞争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何晨  日期:2018-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业绩保持中高速增长。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收入18.25亿,同比增长26.02%;实现净利润2.71亿,同比增长55.02%;实现扣非净利润2.63亿,同比增长5.67%。2015-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了20%以上的复合增速,净利润实现了50%以上的复合增速。公司在视频监控领域属于第二梯队的领军企业,主要为公检法、部队、医疗、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设备。

    高强度研发投入铸就核心竞争力。公司保持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投入。2015-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3.6亿、4.0亿和4.8亿,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超过25%,并且全部当期费用化。通过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公司在视频编解码、音视频处理、云存储、网络适应、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领域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公司目前已获得247项软件著作权,14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6项)。2017年公司推出了多款重量级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新的网络存储技术RAIDX,支持量子通信技术的视频会议产品,端到端AI赋能产品和视频大数据应用系统,在一些重点领域的应用经受了实战的考验。

    限制性股票计划覆盖面广,激励到位。公司前期公布的限制性股票计划覆盖了激励对象共851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5%,覆盖了管理层和核心业务/技术骨干;授予股票数量为777.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本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7.1元,解锁条件为以2016年为基数,2018、2019和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0%、150%和200%。以此计算,2018-2020年净利润考核目标分别为3.34亿、4.18亿和5.01亿元。以2017年净利润2.71亿计算,未来三年的利润增速底线分别为23%、25%和12%。本次限制性股票计划的数量多,人员覆盖范围广,有利于调动核心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员工凝聚力。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35元和1.67元,对应PE分别为27和22倍。给予公司2018年28-33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37.80-44.55元。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